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26個你會Google的【定期券Q&A】(下)

14 申請或取消需要費用嗎?
申請與取消不需付費,但使用手機或電腦操作時的通信費需要客戶自行負擔。定期券的費用在領取時再支付即可。

15 申請序號(6位數)忘記的話該怎麼辦?
請再重新申請一個新的序號。若是沒有領取,在定期券開始使用日會自動取消就算提供您的個資也無法為您查詢申請序號,所以申請了就要牢牢記住!

※從定期券利用開始日10日後定期券輸入內容會自動取消。


16 變更、取消的手續為何?
從申請選單選取「申請内容確認、變更、取消」項目,輸入申請時的序號(6)、電話號碼、出生年月日,即可將申請內容確認、変更、取消。但是,通学定期券・FREXパル無法變更、取消其內容。若是取消、變更的話,請再重新申請一次。

※客戶個資(姓名假名等)無法做變更。若是變更客戶個資將會取消申請內容,需要再重新申請一次。


申請内容確認、變更・取消的方法


17 到期後定期券可以申請繼續使用嗎?
若是要延展定期券的使用期間,請到各車站的指定席販賣機進行操作,無法從ネットde定期申請。


如果定期券的使用期限已過期










如果定期券依然在使用期間內(包含到期日當日)


 購入相關
18 如何領取購買申請的定期券?
JR東日本各車站的指定席販賣機和各站的綠色窗口,在開始使用日前(包含當日)都可領取購入。此外,若是申請通學定期券、FREXパル的話,在車站領取時需要出示學校發行的通學證明書(通學定期券購入兼用証明書)若是遇到多人購買數量大時,站務員會先確認證明書後,再讓你去指定席販賣機領取。

JR東日本以外的鐵路公司無法領取。

19 多功能券賣機可以領取嗎?
多功能券賣機無法領取。請於指定席販賣機和各站的綠色窗口領取。

20 若是申請了定期券卻不領取購買會怎樣嗎?
若是在開始使用日期前沒有領取,定期券及其申請內容會自動取消。
※從定期券利用開始日10日後定期券輸入內容會自動取消。

21 可以在購買、取票的時候變更內容嗎?
無法,若要變更請使用電腦或手機,變更後請重新申請一組序號重新購入。

22可以用信用卡支付嗎?
可用現金或信用卡付款
※若是於指定席券売機使用信用卡的話需要輸入卡片的個人識別號碼(暗証番号)

23 購入定期券後若要作區間的變更或取消可以在網路上申請嗎?
購入後的定期券若要作區間變更或退票,無法在ネットde定期上申請,請到各站的綠色窗口申請。

其他
24 電腦推薦瀏覽器和作業系統為
推薦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6.0SP2以上。若使用其他的瀏覽器或作業系統(Mac Internet Explorer)操作失敗的話敬請見諒。

25 手機所有的機種都可使用嗎?
可使用iモード、EZwebYahoo!手機。PHS相關手機無法使用。另外、手機的螢幕尺寸太小(5K字節以下)、非SSL對應機種無法使用。
可使用的機種

26 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該和誰聯繫?
ネットde定期相關問題請向「JR東日本客服中心」聯繫。
J JR東日本客服中心ー 6:0024:00
電話 050-2016-1600
(來電時請務必撥打050
※「申請序號」「申請區間」等申請內容無法回答。申請內容將於開始使用日後10天自動清除。

資料來源:
JR東日本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