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日本上網懶人包全攻略(上) –【免費Wifi篇】

機沒辦網路的我在台北到處找Wifi已經成了一個習慣,話說臺北到處都有TPE-FREE7-11有、觀光景點有、捷運站有、低底盤公車上也有,餐廳、咖啡廳、朋友家也幾乎都有Wifi,而且在沒有網路那段時間非用網路不可的情況其實真的非常非常少,所以我還真的找不到一個需要辦網路的理由。












就是因為這樣的熱愛Wifi所以去日本前也要好好研究一下日本的免費Wifi啦!雖然日本沒有官方的免費Wifi,不過好好了解一下這八種途徑相信也可以讓你的日本之旅更加便利喔!


一 免費Wifi一覽
星巴克 Starbucks Wi2
有免費Wifi的星巴克目前已拓展到全日本,使用前要先到以下連結輸入信箱與密碼註冊,收到確認信件後點選確認連結,就可以在所有貼有下列標示的星巴克盡情上網囉。在星巴克連接 "at_STARBUCKS_Wi2"後輸入註冊的帳號密碼即可上網。


申請頁面
店鋪搜尋

2 7-11 的免費 Wifi 7-SPOT
從下列的店鋪搜尋也可得知,目前有免費Wifi的7-11也已經拓展到全日本了,同樣也是事先在網路上註冊會員,收到確認信後按下確認連結即可在全國有7-SPOT標示的店家使用免費Wifi,不過有一天三次,每次60分鐘的限制,所以7-11的Wifi比較是屬於應急之用的。













店鋪搜尋
星巴克&7-11教學 Step By Step

3 全家便利商店 Wifi





全家的限制是一天3次每次20分鐘
(感謝Jimmy Liao熱心提醒)

4 Lawson 羅森店鋪 Wifi

Lawson在台灣的知名度可能不高,不過在日本可是僅次於7-11的便利商店喔。而他也是首家完成全日本展店工作的便利商店業者,近年來由於致力改革,在業界的評價甚高,股價甚至超越日本7-ELEVEN,一度蔚為話題。(Wikipedia)
Lawsom的免費Wifi Starbucks&7-11不同的是你必須先成為Ponta會員(Lowsome可免費索取會員卡),再下載相關的APP(Apple StoreGoogle Play),最後才能在Lawsome使用免費Wifi

申請頁面
教學Step by Step


5 FREE SPOT公眾無線LAN據點
主要於日本的旅館、喫茶店、咖啡店、商店街等公眾場所設置的免費Wifi據點,目前在日本已超過11000個據點。據點查詢 使用方法
(感謝日籍網友川本康太熱情提供)




6自動販賣機 Free Mobile (目前看似還不普及)

詳細說明

7 JR東日本Wifi
JR-EAST 免費Wifi
JR在有上圖標示的各站提供免費的Wifi服務,只要輸入帳號和密碼即可免費申請。不過據說不是很穩就是了,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改善。詳細說明PDF


NTT EAST 免費Wifi網卡

NTT特別為國外旅客提供的服務。目前在全國以超過13000個熱點。只要拿國外護照,就可以在NTT各據點索取免費的Wifi網卡,註冊後可使用14天,對於旅客來說真是一大福音。目前東京都內可以在原宿、表參道及秋葉原索取。申請說明


喜歡我的旅行筆記嗎?馬上加入勤做筆記的行列! 


資料來源


日本上網懶人包全攻略(中) –【日遊神器B-Mobile】


如果文章內容對您有小小的幫助
請幫忙按個讚留個言給我一點鼓勵喔~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