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雷門仲見世通必逛10家老字號店鋪

© Nam2@7676

見世通是一條從淺草寺雷門延伸到寶藏門的一條商店街,在長約250公尺的範圍內進駐了89家店鋪,仲見世通從江戶時代開始就經歷過多次的變動,明治維新政變、關東大地震、昭和20年(1945年)戰災,但她沒有因此而倒下或沒落,而是一再的重新出發,直至今日,仲見世通已是東京必去的觀光勝地,裡面不乏許多超過百年的老店,其中最老字號的金龍山浅草餅本舗更是從江戶時代就創立,距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也許經歷過多次重建的商店街已少了些歷史的氣息,但不變的是老店鋪裡的那份江戶古早味!






 いなば-日本民藝品

1 簡介:充滿日本味的日本民俗雜貨店,不僅有ダルマ、こけし等日本民藝小物,還販賣雷おこし,如果逛不夠的話,還可以到他對面的二店バニー逛逛喔。

2 營業時間:9:0018:00
3 電話:03-3841-9410
販賣商品民芸品・菓子

© nakamise


浅草きびだんご あづま-美味下町小吃

1 簡介:將麻糬沾上滿滿黃豆粉就是あづま專賣吉備團子,重現江戶時代的下町古早美味。

2 營業時間9:0019:00
3 電話03-3843-0190
販賣商品吉備団子(きびだんご)・和菓子 
© nakamise
© nakamise



むさしや人形店-開運招財貓

1 簡介:むさしや販賣各式各樣的開運招財貓、日本人偶、羽子板等傳統日式玩具。
2 營業時間11:0019:00
3 電話03-3841-5451
販賣商品招財貓 (まねき猫)・日本人形・羽子板

© nakamise


舟和 仲見世1号店羊羹專賣

1 簡介:創業於明治35年,甜而不膩且充滿古早味的芋羊羹為她的最大賣點。此外,加入寒天以中和其甜味的あんこ玉也是人氣商品之一,若是想要一次品嚐兩種美味的話,一盒詰合せ(つめ‐あわせ)就搞定囉。

營業時間10:0018:00
3 電話03-3844-2781
4 販賣商品芋羊羹 (いもようかん)・あんこ玉 

松ヶ枝屋-和裝小物

1 簡介:松ヶ枝屋販賣男女作務衣(和服的一種)、浴衣、帶、暖簾等和裝小物。
營業時間9:0019:00
3 定休日:月一回 木曜日
3 電話:03-3841-0161
4 販賣商品:和装小物・帯・作務衣・暖簾 (のれん)
© nakamise

各種帶 © nakamise


-人形燒

1 簡介:人形燒是淺草必吃名產,類似雞蛋糕但內餡是紮實的紅豆餡料,此外,三鳩堂的真空包裝人形燒可擺上一個月,送禮自用兩相宜。

營業時間8:0020:30
電話03-3841-5079
4 販賣商品人形焼・雷おこし
© nakamise

© Norisa1


TOYS テラオ-必逛玩具店

簡介:仲見世通120年的玩具老店,雖然店內玩具品項隨者時代日新月異,但是童心是永遠不會消滅的,不管你是帶著個難搞的小孩,或是心中還住著一個小男(女)孩,來這裡滿足一下他們那精力旺盛的好奇心吧!

營業時間:9:0019:00
電話:03-3841-0147
4 販賣商品:玩具・雑貨
© nakamise




浅草ちょうちんもなか-必吃最中專賣店

簡介:浅草ちょうちんもなか是冰淇淋最中專賣店,最中是發祥於日本江戶時代的傳統點心,在日治時期傳入台灣,俗稱最中餅。最中香脆的餅皮以糯米烘烤製作,內餡則是以香濃的紅豆為主。而冰淇淋內餡口味有香草、黃豆、紅豆、黑芝麻、紅芋,而冬天的限定口味有栗子和煉乳。

營業時間:10:0017:30 (夏季及節日期間延長營業)
電話:03-3842-5060
販賣商品:アイスもなかあんこもなか・夏期(梅ジュース)・冬期(甘酒)等
© nakamise
© nakamise





1 簡介:金龍山延宝3年(1675年)於仲見世通創業,距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為商店街內最老店鋪,最有名的特產是淺草餅和炸饅頭,炸饅頭內餡為紅豆,外酥內軟的滋味讓你回味無窮。PS:10個1310円、6個790,不賣一個喔。

2 營業時間:9:0017:30
3 定休日:水曜日
4 電話:03-3841-9190
販賣商品:浅草餅・(炸饅頭)揚げまんぢゅう
© nakamise




木村家-最老牌人形燒

1 簡介:在眾多的人形燒店家中,木村家是淺草最老字號的人形燒專賣店,從明治元年(1868年)創業以來就一直堅持著最初的好味道,其人形燒外觀特色參考淺草初代名所,五重の塔、雷神、提灯、鳩四種造型,常溫下可以擺放一周。

2 營業時間:9:0019:00
3 電話:03-3841-7055
販賣商品:人形焼・瓦仙貝(瓦せんべい)

© nakamise


© nakamis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仲見世通必逛10家老字號店鋪



如果文章內容對您有小小的幫助
請幫忙按個讚留個言給我一點鼓勵喔~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