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日本上網懶人包全攻略(中) –【日遊神器B-Mobile】


B-mobile被稱為日遊神器不是沒有原因的,他使用的網路系統是日本公認品質最好的docomoSIM卡種類選擇性多,自助旅行時只要一張卡就可以讓你的手機享受上網的方便。

B-mobile sim卡比較圖:價格都要再加上8%的消費稅喔 
但從上表來看基本上B-Mobile Sim卡存在著有一好就沒二好的情況,吃到飽的通常有速限(300kbps是在慢什麼),沒速限的都有用量限制,就看你自己的需求囉。不過我第一次去日本自助的時候用的就是U300,只是上上網看看地圖的話真的是很方便喔!



日媒做的電波滿意度調查,SoftBank整個悲劇
日本上網信號&價格&產品大比拼

購買&領取
1 機場郵局取卡(僅限VISITOR SIM)
成田機場:第1航廈 4/ 2航廈3
關西國際機場:2樓南邊
羽田機場:國內1航廈1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國內航廈1
沖繩那霸機場:1
福岡機場:國內航廈1
廣島機場:2
日本中部國際機場:1樓郵局
鹿兒島機場:國內航廈1
訂購頁面

2 網路商店、實體店面購買
B-mobile 目前除了為了旅日遊客而提供的機場取卡服務之外,當地居民可以使用網路商店及實體店面的購買。


適合族群
1你是遊客
VISITOR SIM 1GB prepaid   &  VISITOR SIM 14days prepaid








這兩款特別為國外旅客發行的VISITIR SIM,網路購買後可直接在機場領取,且無須開卡。用量方面有1G與吃到飽兩款,吃到飽的速限為300kbps。另外Sim卡別部分除了標準卡、Mirco Sim卡之外,i-phone5用的Nano卡也有發行。
詳細資訊 
網友訂購教學Step By Step 
(噗~舞) (酒雄)

U300  1個月使用放題













U300是日遊最為人知的一種SIM卡,適合短期旅遊且無需高速上網者使用,看看地圖啦、瀏覽網頁、收收信的話這就夠用了。目前沒有發行 i-Phone5的Nano卡,市面上的Nano卡都是自剪的。(X天拍賣有很多在短期租借、內地有微博、豆瓣接力)
2 你要去短期遊學
Fair
感覺是不太划算的一種方案,可以用四個月,但是總共只能用1GB,如果你遊學期間不太上網的話是可以選選看,目前網路上鮮少人分享相關經驗。
詳細資訊



3 你要長期留學、打工度假
6個月定額













這張卡的好處是,每個月可以用1GB不限速4G高速上網,而你的額度用完時還是可以繼續以150kbps的速度繼續無限使用,不用怕陷入額度用完就被斷網的窘境。不過請注意,這張卡只走4G LTE網路,購買之前請確認自己的手機有沒有對應4G喔。另外還有合售Wifi機的方案,不過頗貴的~~
詳細資訊

U300 6個月放題(你不看影片)
6個月不限使用量,但是速度只有300kbps(1 KB/s = 8 Kbps), 也就是只有37.5KB/s如果你習慣了中華電信2M( 2048Kbps)、10M甚至50M的話,這種速度可想而之是非常慢的......

三 線上加值
除了6個月定額SIM卡之外,其他的SIM卡都可以使用線上加值的功能,卡片額度用完不要急著丟,在規定時間內都可以進行加值,省去了再度開卡的動作。
詳細說明(1GB定額為例)
U300 線上加值Step By Step(yo.ga)


繼續閱讀
日本上網懶人包全攻略(下) –【Wifi分享器大車拼】

喜歡我的旅行筆記嗎?馬上加入勤做筆記的行列! 

資料來源
B-Mobile 大方




如果文章內容對您有小小的幫助
請幫忙按個讚留個言給我一點鼓勵喔~ 

32 則留言 :

  1. 請問6個月定額每個月1GB那張卡,3G手機也能用嗎?因為我的電話是iphone 4。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喔,6個月定額那張只走4G LTE
      apple機種目前都沒有LTE對應

      這裡機種對應寫的很詳細
      http://www.bmobile.ne.jp/devices/devices.html

      刪除
  2. 您好,我打算去日本長期工作個一兩年,看到您精心整理的文章真是得救~不過想跟您請教一下,
    我是用iPhone 5,我有稍微看了一下bmobile的網站,要符合nano sim跟3G系統的,好像只有:http://www.bmobile.ne.jp/sp/service.html 這個符合
    也就是儘管我不需要通話功能,但因為iPhone 5的關係,不得不買這個方案...請問我的認知有沒有錯誤呢?
    這樣1G的方案3,270円(1290+1980)好像也還算划算? (跟您下篇的WiFi分享器比較起來的話...因為我主要是一個人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1 其實 Nano 卡是可以用剪的,去露天買一個剪卡器就好了(搜尋Nano 剪卡)

      2 您說的 1G的方案只有150kbps 很慢,但如果不用電腦看影片的話OK

      3 這家的分享器只要1980/月 但是是4G快很多有可以分享不同裝置
      http://gmobb.jp/lp/s-golden-max/?banner_id=ovt_golden_130809&pid=ovt101

      不知道有沒有回答到您的問題?

      刪除
    2. 對喔~可以用剪卡的!
      謝謝您的回答!!!
      ps:1G的那個方案(月額定額1980)我看好像是沒有限制速度,只是超過1G會限制150kbps

      刪除
  3. 請問台灣的3G手機如果U3OO是否直接換SIM卡即可使用?
    如果是IPad WIFE可直接使用?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喔
      我第一次去日本自助就是用手機直接插U300
      然後開熱點給我的i pad 用
      不過開熱點真的很耗電,一定要再帶個行動電源
      我就是手機沒電看不了地圖,找一家鰻魚飯店找了兩小時後來跟路人問路
      最後他沒開XD(明明網路上那天沒公休的說)......

      刪除
  4. 你好喔,,我是5s
    有茶她對應的卡片 是ナノ的
    但點開牠旁邊的4G対応SIMを見る
    我想使用14天吃到飽的
    一樣剪卡就好嗎???
    日文實在有點難理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說的是這款嗎 VISITOR SIM 14days prepaid
      這款有Nano卡 且是3G對應 所以直接插5S沒問題

      刪除
  5. 請問一下那Sony的平板也可以使用嗎?
    那一定要事先買然後再去機場領嗎? 不能直接在機場買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若要用分享器的話可以接收Wifi訊號就可以,但若是手機平板要一起用的話建議用不限速的,如果想直接插的話要看一下官網有沒有對應

      2 目前台灣角川有代理台灣版的B-mobile了
      看這邊-http://www.techbang.com/posts/15873-japan-3g-to-get-enough-to-eat-5-day-taiwan-teaching-b-mobile-applications-stored-value

      刪除
    2. 我不太了解這些東西,勞煩你了呢哈哈,就是呀那分享器有型號的限制嗎? 我想說用分享器讓平板連線,那我只要用平板的話,用限速的話OK嗎

      刪除
    3. 目前我有寫的型號是確定可以的,至於想買別種型號的話可能還是要和客服或賣家確認一下囉。只看地圖開開網頁+只有你要用,限速是夠用的

      刪除
  6. 您好 如果在台灣只能在網頁上申辦嗎? 能夠寄到台灣嗎? 因為個人因素不方便到了當地機場才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能,不過目前台灣角川有代理台灣版的B-mobile了
      在這買-http://brand-ave.shop.rakuten.tw/c/259593/

      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想請問....鴻海的M320 能使用嗎?? 新機種~不知道那邊可以查到能否吃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現在才回
      不過您可能要問賣的人會比較保險喔
      畢竟我不是每種幾種都那麼清楚

      刪除
    2. 另外 B-mobile 的每張卡都有對應的手機列表
      你可以查一下官網

      刪除
  9. 請問,如果要看影片的話,有推薦的方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影片的話建議用沒有限速的
      1GB或六個月定額(4G LTE)都可以

      刪除
  10. 請問您上面有提到實體店面購買資訊, 外國遊客可以在店鋪購買b mobile sim卡嗎

    回覆刪除
  11. 謝謝版主的回覆,再請教一下他是十四天是怎麼算,例如我1月1日的下午四點收到那我可以使用到1月14日的晚上十二點還是1月15日的下午三點五十九分
    因為為我班機剛好差一天,所以想要弄清楚,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到他的官網實際操作一次就會很清楚了



      刪除
  12. 你好,我想請問如果我用現在bmobile新的高速定額方案
    用手機在分享網路看平板那個方案的網路會算慢嗎?
    http://www.bmobile.ne.jp/bmsim/index.html
    這個新的他裡面有寫LTE也可以對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可能要您自己試試看了
      畢竟沒測試過真的沒辦法告訴您答案
      如果真的辦了還麻煩您告訴我使用狀況喔!

      刪除
    2. 哈哈,好窩
      我應該會辦這個吧ww
      如果好用在告訴你
      謝謝歐

      刪除
  1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4. 請問如果去三個月 該怎麼買比較OK 第一次去日本不知道怎麼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