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26個你會Google的【定期券Q&A】(上)




離上一篇文章已經隔了好一段時間了,再不寫點東西要長草了吧!!上次介紹了定期券的概要,這次直接把JR官網上最常被問到的26個定期券Q&A給他翻下去,看來大家的問題還不少喔~

ネットde定期(Net de 定期)是什麼?
1 網路定期券申請服務「ネットde定期」是什麼樣的服務?
可從自家或公司的電腦、手機申請,再由JR東日本車站指定席販售機或綠色窗口領取的一種方便服務。網路申請後,在販賣機前就不必再輸入資料,可加快購買定期券的速度。

2 有需要登入會員和收取年費嗎?
不需要會員資格,只要有電腦或手機,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利用此服務。不用收取年費。

3 定期券票價如何查詢?
「ネットde定期」是一種從網路申請定期券的服務,你也可以查詢到它的票價。
從網站右上方的『定期券申込メニュー』進入後,選擇使用時間、種類及路線即可知道票價。

申請相關
可申請的定期券種類有哪些
可申請的定期券有、JR東日本發行的通勤定期券、通學定期券、FREX(通勤用新幹線定期券)FREXパル(通學用新幹線定期券)。此外,若是申請通學定期券、FREXパル的話,在車站領取時需要出示學校發行的通學證明書(通學定期券購入兼用証明書)
※有發行範圍的限制。

其他鐵路公司路線共同發行的連絡定期券可以申請嗎?
JR東日本和其他鐵路公司有共同發行的連絡定期券可以接受申請。
有發行範圍的限制

不能申請的定期券有哪些?
l   小兒定期券
l   滿12歳顧客的通勤定期券
l   通学定期券・FREXパル定期券を除外的各種折扣定期券
l   グリーン定期券
l   2区間を1枚にした定期券
l   山手線内均一定期券等
            (以上定期券請到綠色窗口購買)
l   「ビュー・スイカ」カードの定期券(請到多功能券賣機購買)
l   モバイルSuicaの定期券(請由總公司、モバイルSuica首頁登録會員後由手機申請)

7 Suica定期券也可以申請嗎?
Suica可使用的範圍之內可申請suica定期券。申請時可選擇的定期券種類有Suica定期券與磁氣定期券兩種。


お手持ちのSuicaへの申込み取扱いについて



8 Mobile Suica的定期券可預約使用嗎?
不能使用。モバイルSuica定期券請由總公司、モバイルSuica首頁登録會員後由手機申請
http://www.jreast.co.jp/mobilesuica/index.html

9 通學定期券或FREXパル可申請嗎?
大學生(大學、高等専門学校第4学年以上、専門学校等)、高校生(高校、高等専門学校の第3學年以下)、中学生可以。此外,若是申請通學定期券、FREXパル的話,在車站領取時需要出示學校發行的通學證明書(通學定期券購入兼用証明書)。通學定期券・FREXパル相關購買資訊請向各學校的通學定期券負責單位詢問。

10從什麼時候可以開始申請?
從定期券使用開始日的7天前可申請。
()41日開始使用的定期券、325日可開始申請。

11可申請的時間為?
上午400~隔日200之間可以申請。
※但是、毎月1日上午000~上午200不能申請。
※系統維護時時間會再做調整。

12申請時需要輸入什麼項目?
除了定期券的使用資料(使用區間、使用用開始日、使用期間、種類),顧客資料(命名假名、性別、電話號碼、生年月日)也必須輸入。

13 若想購入定期券,如何選擇路線呢?
通勤、通學時請經依照申請時的路線使用,此外,當你入站通過不是申請時路線的話。請直接在車站買票。


資料來源:
JR 東日本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