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東京天空之城 - 天空樹【東京晴空塔 Tokyo Sky Tree】

© lestaylorphoto
近逛書店看到的東京旅遊書好像說好了一樣,都用晴空塔(天空樹)作封面,晴空塔落成後儼然成了東京的新地標以及必去的熱門景點,但你以為她只是個超高層電波塔,去只是坐個高速電梯上去看看東京的風景而已嗎?東京晴空塔(天空樹)不只是一座電波塔的興建,而是一個綜合性的都市開發計畫東京晴空城 (Tokyo Sky Tree Town)(wiki)



東京晴空城包含了完整的商業、文化以及教育之機能。有逛到妳腿軟的天空町商店街(東京ソラマチ)、商辦大樓天空塔東塔(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イーストタワ),以及老少咸宜的墨田水族館(すみだ水族館)、天文館(プラネタリウム),當然適合散步約會的廣場花園也是不可少的,值得你花上一整天沉浸其中。


東京晴空城區域配置圖


壹 東京晴空塔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本塔的參觀包括了350m的天望Deck以及450m的天望迴廊。這兩個地方的票是分開算的,可以預約也可以現場購買。團體入口在1樓,個人口在4樓,出口統一在5樓。 












445F 、450F 天望迴廊 





340F345、350F 天望DECK









5F 出口
4F 入口




一 天望DECK (天望デッキ)

天望觀景台是位於晴空塔(天空樹)340樓、345樓以及350樓,這三個樓層各有不同的設施;Cafe、餐廳、紀念品店滿足你的各種需求。350公尺高的天望觀景台,360度環繞著超過5公尺的玻璃帷幕,從這裡可以看到70公里外的景物,寬敞的開放空間讓你盡情的享受高空景觀。


© TOBU GROUP 

340 Floor1ガラス床 (玻璃床):可以躺躺看,體會一高度帶來的刺激感!
                   SKYTREE CAFE

345 Floor1 THE SKYTREE SHOP (1F5F也有)
                   2 Sky Restaurant 634(MUSASHI) 

350 Floor1 SKYTREE CAFÉ 
                   2江戸一目図屏風


二 天望迴廊

天望迴廊最大的特色是他的管狀走道,離地450公尺的天望迴廊,藉管狀的玻璃帷幕之延伸,引導你從445樓逐步邁向450樓,這過程宛如在天空散步一般,緩慢且優雅。


© TOBU GROUP 

450樓的「ソラカラポイント」(sola kala point)展演空間為東京晴空塔展望台的終點,光影與鏡面牆的搭配營造出其妙的空間感,夜間更能感受到奇幻的氛圍,在至高處一窺整個東京,為你的天空之旅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如果文章內容對您有小小的幫助
請幫忙按個讚留個言給我一點鼓勵喔~
 

2 則留言 :

  1. 請問你第一張照片是怎麼拍的
    可以拍到全景
    好漂亮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押上站出來後旁邊有一個大約三層的立體停車場
      走上去之後有個平台
      就是在那拍的 不過記得要用廣角鏡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