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日本上網懶人包全攻略(下) –【Wifi分享器大車拼】

圖解Wifi機各家優劣
果你是一大群人跑去日本的話,一兩張B-MOBILE卡肯定是不夠用的,要開熱點又很耗電,這個時候你就需要借助Wifi分享器的力量了。通常一台分享器都可以同時連線10台裝置,最大還有可到14台的,不過要怎麼租借購買才最能符合自己的需求呢?先看看上面我嘔心瀝整理出的圖解吧。

自購Wifi分享器 + B-Mobile Sim
如果你是兩人或五人以下的小團推薦用這種方式,華為的Wifi機全新品也不過2000左右(可以去X天拍賣看看),若是租用Wifi機以一天299的價格來算,租個七天就等於送業者一台Wifi機了,大推自購!

華為HuaWei E560 E5830 (適用遊客)
最大連線數為5台裝置,目前只支援3G,機器都是使用一般的大卡,別買錯囉! 
二 SPAIADO MB1112 3.75G 
官方網站
網友心得

三 B-MOBILE自家方案(適用長期居留)
如果你住日本,B-MOBILE也有和自家SIM卡搭配的Wifi機方案,如6個月定額


Wifi 2+六個月定額:39800




貳 日本Wifi機業者租用
日本的Wifi機業者主要都是使用DOCOMOEMOBILEUQ WiMAX這兩家電信業者,前者是屬於3G4G網路,後者是像台灣的全球一動使用Wimax,只適合都會區使用。
五 Shareee
六 Gmobb
七 BIGLOB


 台灣Wifi機業者租用
Wi-HoWi-UP的機種最高都可同時連接10台裝置,而HORIZON Wifi今年9月將會推出可連接最高14台裝置的4G LTE GL09P。價格來講SoftBank的較便宜只要199(因為訊號差….),其他機種目前推廣價都是299/ (另外還需要本機押金5000+行動電源押金1000&租金50~70/+保險費100/…..)
PSDocomo4G在東京迪士尼訊號差

Wi-Ho






1電信業者: Docomo EMobileSoftBank
2 最高連線數:10
3 價格:199~299/
官方網站

Wi-UP 超能量







1電信業者:DocomoAUSoftBank
2 最高連線數:10
3 價格 199~299/
官方網站

HORIZON Wifi






1 電信業者:DocomoEMOBILESoftBank
最高連線數:14
價格:299/
官方網站

XCOMGLOBAL
這家比較不知名,網友的分享推薦文也很少。只有一種機種,官網沒有寫電信業者、網速,只用含糊的無限制傳輸量帶過,價錢也偏高。不過能從手機王這篇廣告文得知電信業者是EMOBILE、機型為HUAWEI Pocket Wi-Fi LTE GL04P網路為4G LTE,所以好奇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好不好用……


肆 台灣電信業者漫遊方案
在國外用漫遊不管哪家電信業者都只提供3G網路,到了當地要記得把電信業者改成DOCOMO,不然會爆貴。價格來講都比自己租Wifi機來的貴,不推不推。


如果文章內容對您有小小的幫助
請幫忙按個讚留個言給我一點鼓勵喔~ 

8 則留言 :

  1. 請問 華為 的機子,一定要搭配B-MOBILE的SIM 卡才可以使用嗎?
    還是不用換卡,用國內的SIM卡就可以直接使用呢?>"<

    回覆刪除
  2. 要怎麼判斷分享器是否可使用b-mobile的卡??華為的機子好多……不知道該怎麼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我部落格寫的這兩款E560 、E5830 都是確定可以用的
      基本上只要是支援3G和B-mobile的卡片格式 就可以用了
      不過其他機種還是建議購買前問一下賣家或客服喔

      刪除
  3. 請問E560+U300一個月放題 可行嗎?
    這樣的裝置使用時會是3G而已嗎還是4G也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3G喔
      選卡的時候尺寸不要選錯就好
      不過建議還是問一下賣機器的人會比較保險

      刪除
  4. 請問持旅遊簽證去遊學三個月
    有推薦的上網方式嗎

    回覆刪除
  5. 您好~我要去日本的天數約16天,可否推薦適合我的wifi方式呢?
    我使用的部分是上網,傳輸相片,傳line,(不看影片不玩遊戲)

    回覆刪除